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报纸杂志>>外国语言与文化>>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化》期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14 作者: 点击:[]

《外国语言与文化》是一份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外语类综合性学术刊物,创刊于2017年,季刊,国内刊号CN 43-1536/H,编辑部工作人员10人,每期印刷2000册,国内外发行。《外国语言与文化》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语言为本、文化交融;质量至上、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以助力中国学术话语权的构建为己任,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期刊选稿用稿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双向匿名评审制和《期刊编校质量自查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外国语言与文化》2018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目录。2019—2021连续三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的用户关注度报告获评语言学类“最受欢迎期刊”,2021年荣获“最受欢迎新刊”;期刊特色化发展报告入选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2019年)》。

期刊论文在CNKI中国知网上总下载次数约6万次,被引数百次。2018—2020年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2篇。目前已被Scopus引文数据库、ERIH PLUS索引(原称欧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索引)等国际数据库收录。

链接:flc.hunnu.edu.cn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