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园地>>直属党支部>>正文
 

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精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7:09 作者:吕超颖 点击:[]

瞻仰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精神

湖南师大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316日,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前往韶山,举办“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参加。

韶山学校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并亲自视察过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农村学校,我校对其小学部进行对口支援的易冰校长热情迎接了社党支部一行,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向韶山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小学部礼堂正式开始。仪式上,学生为社领导献红领巾,吴真文社长和易冰校长分别致辞,韶山学校向我社颁发证书。捐书活动体现了出版社的社会责任担当,为提高当地素质教育提供了平台,也激发了党员编辑开展主题出版的热情。

1 吴真文社长致辞

2 捐书仪式合影

随后,在易校长的引领下参观校园,行至毛主席与韶山学校学生的合影前,易校长将照片背后的动人往事娓娓道来,描述了1959年毛主席视察时的温馨画面,出版社一行在这张美好的老照片前合影留念,并在毛主席曾亲自命名、题名的韶山学校前合影。

3 社领导与易冰校长在毛主席视察韶山学校旧照前合影

4 社党支部在毛主席视察韶山学校旧照前合影

5 社党支部在韶山学校前合影

捐书仪式结束后,社党支部成员到达毛泽东广场,全体成员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敬仰和追悼之情,向铜像鞠躬行礼,敬献花篮。

社党支部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领略一代伟人的壮阔人生,追忆峥嵘岁月,体会“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壮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以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胸襟,重温革命历程,缅怀丰功伟绩,弘扬建党精神。

走出纪念馆,社党支部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滴水洞景区,于房屋及所陈列的物件之间,感悟毛主席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以及孜孜不倦、勇于实践的学习之路,在游览的过程中不断感悟伟人之精神。

此次行程,我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韶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学史崇德,深感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