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园地>>直属党支部>>正文
 

【欢庆十九大】党的十九大代表李民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 点击:[]

(李民听取党务干部代表建议 图/李瀚)

    (记者 李冰玉 供稿 党委办公室)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十九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李民专题调研了教师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党务干部代表、文化企业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和农村党员代表。

    10月9日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李民聆听了教师党员代表的心声。座谈会上,教师党员代表从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评价及职称评定和职业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希望党和国家进一步释放政策活力、人员活力、资金活力;完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鼓励科研工作者积极投入创新性研究工作;继续大力扶持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加强现有职业学校教师的培训与继续教育工作等。

    10月10日晚,李民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和学生代表座谈,了解学生的诉求。学生代表提出,希望通过建立健全班导师制度,搭建良好的师生互动平台,采取导师制、项目制等手段,促进师生关系良性发展。在新时期如何强化大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问题的讨论上,他们提出了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载体,建立健全学生党员服务引领其他学生的平台、机制,加强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等建议。

    10月10日上午,李民在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党务干部代表就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提出建议。他们希望国家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和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申报中,给予中西部高校更多的资金支持与政策支持。

    10月11日上午,李民赴学堂坡社区调研。调研座谈会上,社区党员代表建议进一步健全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和基层服务保障体系。他们希望国家能加快构建一体化、整合式的党务政务大数据共享平台;出台鼓励“全面二孩”的配套政策;改善基层医疗条件。

    10月11日下午,李民前往我校驻村帮扶点绥宁县插柳村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农村党员代表反映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存在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的难度大、农村党员发展管理和教育培训“跟不上趟”等问题。他们希望党和国家加强对贫困县、贫困村的教育投入,不断完善农村基本党员尤其是党支部干部的培训,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永不撤走的扶贫队。

    此外,李民还收到了来自企业——我校出版社党员代表的建议:一是希望党和国家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打造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专业出版社;二是明确学校出版社的定位,厘清出版社企业属性的本质;三是从财税政策等方面加大对高校出版企业的支持;四是加强智力扶贫,推出一批适合广大农民朋友阅读的出版物;五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整合校内外出版资源,推进融合出版。

    每场调研,李民都仔细聆听,详细记录,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他们展开了深入讨论。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都很中肯、很宝贵,他将尽力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北京去。同时,他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