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正文

中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丛书


党的十七大以来,关于我国生态文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就逐渐成为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又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对于推动我国生态文明研究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掘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丛书分9册进行论述:《生态文明的愿景:寻求人类和谐的栖居》《思维方式生态化:从机械到整合》《科学技术生态化:从主宰到融合》《经济发展方式生态化:从更快到更好》《消费方式生态化:从异化到回归》《城乡建设生态化:从分离到一体》《法治保障生态化:从单一到多维》《文学艺术生态化:从背景到前景》《人格教育生态化:从单面到立体》。

丛书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丛书首先对生态文明相关的理论问题作了全面的梳理分析,不乏一些独到见解。在此基础上,又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

丛书有这样几个特点:第一,视野广阔,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置放于一种宏大背景之下,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某个方面来窄化地处理;第二,有现实性,即针对中国的现实国情来思考生态文明建设的进路,避免了抽象思考、只做一些表面文章的现象。第三,有创新性,丛书本身的设计即体现出了创新意识,而具体到每一个层面上都不是简单地摘录和收集堆砌材料,真正体现了作者的问题意识。第四,作者队伍实力强,承担者都是国内目前在该领域有造诣的学者。

生态文明建设是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而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更为人们所瞩目。该套丛书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应该说,这是目前国内学术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的最为全面的成果之一,将对我国生态文明理论发展和实践引导起到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书名 中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丛书
作者 刘湘溶 等
出版时间 2015-12-01
印刷时间 2015-12-01
版次 1
印次 1
页数 1924
字数 2031800
开本 16
纸张
包装 平装
ISBN号 978-7-5648-2394-8
市场价 360
本站价 360
出版社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折扣
图书目录
专家点评

通知公告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