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社内动态>>正文
 

我社图书选题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6:47 作者: 点击:[]

 2021年8月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的通知》(中宣办发〔2021〕25号),我社“外国人亲历的辛亥革命”丛书入选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据悉,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中宣办发〔2021〕7号),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主题出版选题2232种,其中图书选题1934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98种。经评审,最终确定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其中图书选题145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5种。在入选的170种选题中,湖南省图书选题仅1种,另有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种。

 我社“外国人亲历的辛亥革命”丛书原系“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拟于今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出版。丛书共6册,其中5册为个人著述的全译,1册为选译,主编为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育民、李传斌,策划编辑为我社刘苏华、黄林。丛书系翻译来华外国人对辛亥革命的代表性记述,内容涉及来华外国记者、学者、外交官、医生、传教士等在中国南北各省所经历的辛亥革命。这些人的记述从不同侧面、不同地点反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进程、社会影响,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辛亥革命的全息图像,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原文链接为:http://www.nppa.gov.cn/nppa/contents/279/76852.shtml)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