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社内动态>>正文
 

出版社编辑党小组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宋瑛 点击:[]

    2017年5月4日下午,出版社直属党支部编辑党小组前往湖南教育出版社进行学习交流,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小组活动。包括黄林总编辑在内的12名党员骨干编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另外特别邀请吴真文社长与王坚强书记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活动以“考察新形势下数字出版对出版社发展的重要性与可行性”为主题,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论联系实际,将专业知识学习与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提高党员编辑的业务素质,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带动出版社全体人员提升业务水平,从而激发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该活动选择教育出版社作为目的地,主要原因是其在数字出版建设方面先进的发展经验,并考虑到我社和教育社在出书性质与出版资源等方面有一定的相似性。
    下午三点,党小组一行人如期抵达目的地,受到了湖南教育出版社黄步高社长、刘新民总编辑等领导和相关同仁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首先,在黄步高社长的亲自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湖南教育出版社旗下的贝壳网研发中心,由专业人员为大家现场演示介绍了贝壳网的主要构成、操作方式、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内容,讲解直观、生动,令人耳目一新、赞叹不已。之后,两社同仁在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位社长先后对各自社内的人员组成、出书品种、效益规模等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两社同仁就出版社的运作机制、编务工作以及党风建设等方面的众多话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对两社在数字出版、出书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共享有了新的展望。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外出学习活动中,既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又将党建工作落实到主要的业务工作中来,感觉受益匪浅。

 

[编辑:黄莉  审核:吴真文]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