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社内动态>>正文
 

我社出版的《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经典丛书》在枫林宾馆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刘苏华 点击:[]

    10月24日上午,作为学校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经典丛书》首发式暨产学研集中签约活动在枫林宾馆隆重举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我校校长蒋洪新,我社社长吴真文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蒋洪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予以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飞跃对此次活动的举办和我校八十周年校庆纪念日的到来表示祝贺。宋智富对长期以来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成就。
    我校出版社社长吴真文介绍了丛书选编出版情况。他说,在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汇聚了一批又一批蜚声海内外的哲学社会科学名家。为传承这些名家大师的学术精神,弘扬他们严谨治学的学风,学校策划从已故的哲学社会科学名家中选取九部代表性著作,汇编为“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经典丛书”出版,并将其作为“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编辑出版好这套丛书,出版社选拔了最优秀的策划编辑进行丛书的出版统筹工作,组织了最强大的编校班底进行编辑与校对。在出版环节,出版社采取了诸多措施,克服了各种困难,以确保图书的质量。为了保证名家经典著作的风貌,编校人员调用了各种版本校勘;为了区分到底是原著编校差错还是专业学术说法,编辑多方检索求证,专门去函向专家请教;为了修正原著存在的问题,编辑遍查专业工具书,增加“编者注”以说明。出版社对丛书的编辑出版精益求精,多次协商,编校历时达五六年之久。他最后指出,丛书的出版将以纪念我校八十华诞,回眸往迹,追缅先辈,亦欲砥砺同仁,再谱新篇!
    随后,宋智富、陈飞跃、蒋洪新为《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经典丛书》首发式揭幕。蒋洪新校长还向著作权继承人代表、林增平先生的女儿——林颖赠书。
    此次活动是庆祝学校8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科技处、社科处承办,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经典丛书编委、著作权代表及学校相关人员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此次首发的《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经典丛书》包括:廖世承的《教育心理学》、锺泰的《中国哲学史》、骆鸿凯的《文选学》、马宗霍的《中国经学史》《文字学发凡》、钱基博的《经学通志》《近百年湖南学风》、李剑农的《中国近百年政治史》、杨树达的《汉书窥管》、林增平的《中国近代史》、刘重德的《文学翻译十讲》(英中文版)。

 

 

[编辑:黄莉  审核:吴真文]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