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园地  新闻动态  中小学教材  重点图书  报纸杂志  图书营销  出版心语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正文
 出版社简介  出版社领导  出版社荣誉  部门职责  出版流程  人才队伍  作者队伍 

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9:50 作者: 点击:[]

办公室:

1.全面负责办公室工作。

2.协助社领导处理社内日常行政事务,做好上情下达、沟通协调。

3.负责社内相关公文的起草和办理,及时处理往来公文和信函。

4.做好社委会等相关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会务工作,及时传达和落实社内各项决议,检查、监督各部门的贯彻执行情况。

5.做好对外接待工作,把握好接待标准,做到大方得体、勤俭节约。

6.负责社内固定资产和办公用品等的采购与管理。

7.负责全社人员招聘、劳动关系管理、劳资绩效、年度考核等相关人事工作。

8.负责全社安全保卫、物业管理、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维修、环境卫生、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

9.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和业内合作单位之间的联络与协调。

10.负责社内所有图书的印制工作,保证图书印制质量和周期。

11.对图书承印厂和材料供应商提出考察建议,由社印务工作小组考察确定核心合作印刷厂和材料供应商。

12.落实全社图书印制的承印厂安排。根据编辑要求,确定图书用纸的品牌、品种及规格。

13.审核图书印制工价和纸张价格,做好印制费和纸款的结算工作,把图书印制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

14.负责中小学教材等大宗印刷业务实施方案的制定,报社委会研究讨论后具体实施相关方案。

15.配合对外合作部、教材开发中心做好合作图书的出省等发外印刷的相关手续。

16.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编室:

1. 选题审批手续的催办。

2.对图书出版合同的初审及办理流程的规范化管理。

3.配合编辑部门做好各项图书评奖工作。

4.按照主管社领导要求,做好对外图书宣传工作。

5.做好版权贸易工作,参加全国性的版权贸易交流会。

6.及时传达国家新的出版政策、有关法令法规以及管理规定。

7.做好图书出版过程中的协调工作。

8.与上级出版管理部门保持联系,报送相关数据和材料。

9. 组织《湖南图书年鉴》《中国图书年鉴》《中国出版年鉴》的撰写和报送。

10.数字出版的相关工作。

11. 做好校对室和质检室的管理工作。

12. 完成社领导和部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做好对口业务部门的接待安排工作。

编辑部:

1.在总编辑或主管副总编辑领导下,主持编辑部的全面工作,贯彻执行本社办社宗旨和出书计划,完成社里下达的各项责任目标。

2.领导部门人员搜集和研究有关学科学术动态、出版动向和市场信息,开发选题,提出选题、发稿、重印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部门书稿复审工作,解决初审中提出的疑难问题;承担某些重要书稿的责任编辑;把好书稿质量关。

4.了解图书定价、印数、成本、印刷质量、出版时效、销售情况和读者反映,在保证图书社会效益的前提下,提高经济效益。

5.做好本部门图书(含)重印书的宣传工作,组织撰写重要图书的书评书讯。

6.负责本部门人员的种类学习、业务考核和思想工作,提出聘任、奖惩及培训的意见。

7.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教材开发中心:

全面负责出版社中小学教材教辅的选题策划、编辑加工、发行、回款、培训及市场维护等及相关工作。

1.做好国标教材的编辑修订、发行、培训、回访等各项相关工作;做好市场调研,为出版社其他教材教辅品种与市场的开发决策提供有效信息并具体落实。为出版社教材板块建设的长远规划献计献策,带领教材开发中心全体成员完成出版社制定的任务指标。

2.制定营销策略、计划并负责实施和改进。

3.做好部门业务经费的预算和管理。

4.及时进行市场调研、分析,制定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总结。

5.进行合同的规范管理,确保与顾客洽谈、签订的合同规范有效和可行;及时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我单位有关的数据资料,建立客户资料库。

6.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各种档案资料的保存、科学管理。

7.督促业务员做好教材、配套教辅发货款的及时回收与管理。

8.加强对客户的回访以及为教材培训的提供相关人员与资金支持。

9.全力配合出版社的行政管理和绩效考评工作。

10.加强与办公室、财务部、储运部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教材印刷、发行及服务工作。

融合出版中心
    全面负责出版社数字融合出版规划、发展、实施;全面管理《科学启蒙》的采编、出版、发行工作。带领部门按质按量完成出版社的任务。
    1.做好我社数字出版的各项工作。
    2.做好融合出版特别是与武汉数传集团合作,带领全社编辑做好现代纸书的策划、出版等相关工作。
    3.做好《科学启蒙》的采编、审稿、出版、发行等相关工作。
    4.做好部门各版块的档案管理工作。
    5.加强与出版社各部门沟通,落实出版社的相关任务。
    6.全力配合出版社的行政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
    7.完成出版社交给的其他各项任务。

对外合作中心:

1.全面负责与民营图书公司各种图书的合作开发。

2.制定中心工作计划,对中心员工进行年度考评。

3.全面掌控合作项目,严格遵守出版流程规范,严格把关图书质量,确保合作图书安全生产。

4.实现合作项目的收入和利润。

5.科学安排工作,合理控制,生产进度到位,确保完成任务。

6.积极组织市场调研,维护和开拓市场合作伙伴。

7.和办公室、总编室、营销中心、财务部等部门有效沟通,确保生产进度有序。

8.合理控制中心运作的成本和各项费用。

9.协调合作图书的编辑加工与复审、终审把关,承担主要复审工作。

10.主持中心会议。

11.负责与合作公司的合同谈判与签订。

12.确保样书收缴到位。

13.及时处理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版权纠纷、盗版等。

14.完善中心档案工作。

15.培养团队成员,狠抓团队建设。

营销中心:

1.根据社年度经营目标,制定营销工作计划,完成社里制定的年度营销任务。

2.负责部门其他业务人员的业务分工、任务分配及费用管理等。

3.负责相关营销管理制度的拟定、修订和实施。

4.负责组织制定和执行营销中心绩效考核方案。

5.负责对出版社营销工作有较重大影响的市场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

6.负责组织重点图书的市场宣传与推广活动。

7.负责组织参加重要的图书展销会、交易会、博览会。

8.负责对部门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与考核。

9.负责仓储、发运管理及相关费用控制。

10. 负责对营销费用进行科学分配和有效管控。

11. 负责及时整理重要的市场信息并为社领导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12. 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部: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财税政策,遵守国家各项财经纪律,做好财务管理和财务监督工作,使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条理化。

2.负责组织出版社日常财务工作,不断完善本社的财务规章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组织本部门的内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

3.严格审核全社的各项财务收支、生产成本、往来账目,负责所有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的审核工作,确保所有账务处理符合会计制度的规定;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各项财务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如实反映本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

4.及时组织会计决算报表工作,审查对外提供的会计资料。负责编制年度预算、决算和财务分析工作,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财政、税务、审计及学校等有关部门的监督和检查,处理好相关事宜。

5.协调好与税务、财政等部门的关系,维护出版社的合法权益,严格做到依法纳税,完成所得税汇算清缴及增值税退税工作。

6.及时、准确向社领导提供各项会计信息,报告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7.负责本部门的会计电算化工作的运行和管理,做好计算机及会计软件的维护工作并及时进行备份,确保会计数据完全。负责打印相关会计资料,如记账凭证、总账、明细账、项目账、报表等。

8.负责本部门的防火和安全保卫工作。

9.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部门联系电话

办公室:0731-88872288

总编室:0731-88872756

     0731-88872055(校对、质检)

财务部:0731-88872287

编辑部:0731-88872821

     0731-88853867

对外合作中心:0731-88872751

教材开发中心:0731-88575024

营销中心:0731-88873070

      0731-88873071

      0731-88872662

      0731-88872284(储运)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湘)字 018号
邮编: 410081  电话: 0731-88872288 88872636(传真) E-mail:bluestorm@hunnu.edu.cn    湘ICP备20010272